some some 白菜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神灵古岛



雷文.私设.短文.拟人.@开心脆骨



传说中有一古岛,上面布满了人世间所有的神灵力,但凡在此岛孕育的生命,都是经过保护神的挑选,才可降生于岛。


只不过,刚觉醒神灵力的婴儿和成年当日那会的神灵力…处于一种极其不安稳的地带,是极易让持有神灵力本人及岛民丧命的。


所以,这就得需要经历纷多、知识渊博、神灵力异常强大的岛首领或岛首领夫人前去,压制这股不稳定的神灵力。


除了历代岛首领的孩子…要召唤保护神一块压制住神灵力外,也没别的了。


一旦降生至成年的六个月后,才可出岛游玩、历练各岛屿。


还规定要带着限制神灵力使用的小体人形管家在外满一年才可以归来。


要是连这点都做不到的话,以后就别妄想能肆意出岛了。


当中特别是岛首领的孩子,要多加一年的游玩跟历练,顺便把所看所想所记的东西,写到册子里,以好将来顺利出岛。


不仅是岛首领的孩子要这样子做,以及那些岛居民的孩子,也是要这样子做的…


而同古岛保护神交流神灵力最为相近的人士,便是岛首领灰太狼。


一到将死之时,历代古岛首领的神灵力,就回传到第一个或第二个出生的后代上。


至于古岛首领夫人的神灵力,是直接被岛保护神收走的,这样好传于下任即位的岛首领夫人。


但他/她们死后的第七天,便能肉化于灵,传回往灵之门,由首岛保护神亲自带去投胎转世。


如没至亲骨肉血脉可传…则被古岛保护神收回神灵力,送回磨难征战且没记忆、神灵力的九大岛屿上,重新来过。


当然,古岛保护神是不会告诉历代古岛首领…他们另一半的婚姻…也是由他联合九大岛屿保护神精心挑选出来的最佳人选。


那会作为首岛首领的灰太狼,在和红太狼举行婚礼之际,十大岛屿保护神也显形来到了婚礼主持现场,给予衷心的祝福。


在婚礼结束后的那些年里,红太狼给他生了个男孩子,而那男孩子的名字是小灰灰。


所以灰太狼他也算是有儿子的人啦…


为此,作为首岛首领的灰太狼,把红太狼和他身边的亲戚,岛上居民,都聚集到召唤保护神的仪式广场。


顺便开启了个召唤保护神仪式,还开口请求保护神,和他一起压制住小灰灰刚觉醒不久的神灵力外泄…


这样一来,也好让其他被小灰灰那初期并不安稳的神灵力…给波及到的无辜岛居民…恢复于正常人体态。


面对于这种事情,首岛保护神他没理由拒绝,直接和灰太狼一块使用自身强大的神灵力,来压制住这股异常神灵力的外泄。


过了许久,他们才压制住了这股神灵力的外泄,并帮那些无端中枪的岛民从那种异常体态恢复了正常体态。


经历过此事的十八年后,首岛首领灰太狼他提前召唤出了保护神,及时将外泄出去的神灵力,一把压制住了。


最后也没造成什么祸灾,并成功举办了小灰灰的成人礼。


待小灰灰成年至六个月后,他便随着那批小伙伴朝着外面的世界出发了。


而他/她们的身后及肩膀、头上、口袋里,则有着一位身材相貌类似于本人且起到限制神灵力使用的小体人形管家。


当然,也可以变大,只不过一天仅限于两个小时,如果是变动物的话,全天都可以,但这需要喂东西。


最主要的是出去游历的他/她们还不能把他/她们要求小体人形管家所变的小动物…给养死。


对此,红太狼她很不放心小灰灰,便派灰太狼暗中前去保护小灰灰一段时间,而她则辛苦点替灰太狼管理岛上的琐事。


所以,灰太狼他只能随了红太狼的意,前去保护小灰灰了,出岛前,还留下可以同他通讯又能穿梭各岛屿的紫色吊坠。


在灰太狼出岛的这三四个月里,他亲眼见证了小灰灰种种不易的岛屿生活,但他还是不能正大光明的与小灰灰相见。


并在回首岛之际,灰太狼他发生了意外,突然遭到分解神灵力术的袭击,坠入九大岛屿中…神灵力倒数第二差的冰狼岛。


那里常年覆盖冰雪,狂飙风雪,生来体质羸弱的岛民只能生存于保护神给予的常温地带中。


而生来体质强大的岛民,则在常温地带外的岛屿,为常温地带中的岛民带来生活必需品和粮食。


幸好,灰太狼他福大命大…遇到了最后一位回岛的岛民----球胜狼,并被他所救起。


每背着灰太狼走一步路,脚下踩着的白雪,便迅速化去,形成一片勾人心扉的花草,逐渐蔓延至球胜狼眼前方的路上。


这让球胜狼一惊,不由的停下脚步后,那勾人心扉的花海,又不见了,就认为是他自己注意力不集中而导致的海市蜃楼。


便不再管那突然出现在眼帘的花海,继续他的救人行为。


直到,他把灰太狼带回去且托熟人照顾后,他才肯离去。


还一路往回救起灰太狼的地方,去拿起那些重重的生活必需品跟粮食。


待他把大部分生活必需品、粮食带回常温地带的仓库里之时,已然是傍晚了。


从仓库出来的球胜狼,则友好的接过看门人递过来的灯笼,边走边望了会傍晚的天空,才往着家的方向,踏去。


翌日


早早起来锻炼身体的球胜狼,则又见到了那勾人心扉的花海,就停了下来,喝了点温水壶里的水,发现那花海并没有消失。


便蹲了下来,伸手触碰有花草的地面,这才知道那勾人心扉的花海…竟是真的,总之,他现在的心情很复杂就是了。


缓缓起身,回到家中,到处翻那几张镇妖魔神符,找到后,全往兜里塞去,冲出家门,来到医馆门前。


正欲踹门而进之时,门突然开了,竟还是那些个花草给他开的门,这更加坐实了他所救的人…其实是妖魔。


便连忙越过花草,来到灰太狼身边,掏出其中一张神符出来,贴在灰太狼的身上,开口念了咒,很快神符它便亮了起来。


没坚持几会,又暗了下去,这让球胜狼很诧异,便把身上所有的镇妖魔神符,全贴在灰太狼的身上,专心施咒了。


一连几次,都是同样结果之时,球胜狼最终还是停下了手,神色凝重的看了会昏迷不醒的灰太狼,才收回神符。


把脖子上的蓝色吊坠,给取下来,拿到唇边,亲吻了下,再小心放在灰太狼的眉心,念起了聚神咒。


果然,灰太狼他有睁眼反应。


直至,球胜狼把聚神咒念完了,灰太狼他才从昏迷不醒的状态…成功苏醒了过来,还坐在床上,边把吊坠归还于球胜狼边开口致谢。


顺便趁着跟球胜狼接触手指的那一刻,把他自身千分之一的神灵力,小心注入到球胜狼的体内,好在球胜狼生命垂危的时刻…保住那条小命,这就当是他还给球胜狼的人情了。


随后,球胜狼他接过爱人豹姐亲手赠与他的蓝色吊坠,重新戴回脖子上之际,则听见灰太狼问他叫什么名字了,这让他不由的小愣了下,才回应对方:“球胜狼…”


此时,坐在床上的灰太狼,缓缓下床,穿好鞋,打了个响指。


忽然,一个紫色的漩涡出现了。


而他并不着急走,直接摘取地上的珍馐花朵,轻轻朝花朵一吹,那花便化作了球胜狼模样的蓝色小晶体。


顺手用神灵力定住球胜狼的身子,把手上的东西硬塞到球胜狼兜里,缓缓转身,朝着紫色漩涡走去。


末了,灰太狼他还不忘回头,跟球胜狼说着:“对啦~那个谁你是叫球胜狼吧…本大王叫灰太狼~”


很快灰太狼他便消失在了球胜狼的眼前,连同漩涡一起,过了一会,他才可以活动身子,抬眸,默默注视着灰太狼所消失的地方,不禁陷入沉思。


但他还是把灰太狼硬塞给他的小东西,带回家中,擦拭干净后,直接放进精致的小木盒子里,还特意挑选个好日子,赠送给豹姐当礼物。


然而最后的最后,球胜狼他也是成功的把礼物赠送给了豹姐,还留了张纸条在里面,纸条内容是:豹姐,还望你收下,还有在我出岛的时候,就换它来陪你吧!


对于,已回岛数月的灰太狼,则一直在忙岛上的琐事,自然也没时间去管在外可以自己照顾自己的小灰灰。


现已出岛了两年的小灰灰,带着半死不活且跟他模样差不多的小体人形管家,回到了首岛,去见灰太狼和红太狼了。


但在通往回家的路上,小灰灰听见背后有人在叫他了,他便顺着那道声音,缓缓转过身去,望向那眼前提水果回家的灰太狼时,心情突然变得愉悦了起来,一下抛开小体人形管家,主动过去提菜。


这会的灰太狼,则两手空空的跟在小灰灰后面走着,顺便跟小灰灰聊点家常什么的。


良久,他们才回到家中,吃着红太狼辛苦所做的饭菜。


然而,这样的生活,持续了很久很久,直到小灰灰成为首岛首领且结婚生子后,他却只能坐在灰太狼的宝座上,看着以前的相册跟家里不变的陈设,来回忆那些美好的瞬间。



-END-

评论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